且听风悠悠

清风厉 明月忆 【六】

第六章白露为霜

 

“有消息吗?”诸葛正我在房间里踱步,放不下心。

“没有。”杨奸叹气。

“要不要我再通知别人去找?”殷乘风道。

“不必,人越多越危险,你以为刚刚是有人攻进你南寨来掳人的么?”

“神侯你的意思是,家贼?”殷乘风大惊。

“这就是江湖追杀令的可怕之处,没有人知道谁会为了钱而背叛。”

“怎会……”殷乘风愣了。

“神侯,那么追命应是没什么危险了?”杨奸松了口气。

“不,虽然几个毛贼还不会怎样,但我们要担心的是,追命后来遇到的事情。”

“对了,殷寨主,你出来之前,追命房里可有别人?”杨奸想起那个被劫持了的人,他应该和之后的事有关。

“别人?哦,那个小书生站在门边,应该是进屋去了。”

“小书生?哪里来的小书生?”杨奸有些惊讶。

“是他把追命兄送过来的,你没见过?”殷乘风变了脸色。

“是那小掌柜?!神侯,我们可以从他查起!”

“好,那我们快些去客栈吧。”诸葛正我皱着眉,说话间便走了出去。

这已经是他极度着急的模样了。

杨奸心中也渐渐泛起了不安。

“你家老爷为什么要约我在这见面?”追命把三六轻轻放在凳子上,让他趴着桌子。

“我家老爷念着三爷身上有伤,不宜长途奔波。”

“哦?这么为我着想,可我是一个不大能等的人。”追命也坐在一旁,双腿翘在桌子上,打了个哈欠。

“是我疏忽,让追三爷久等。”一个中年人从楼上缓步踱下,啪嗒啪嗒的声音很规律。

追命循着声音望去,一怔,“陈庄主,你没死?”

“你前半句叫对了,后半句可就错了,我不是陈盛天,我是三六的叔叔,陈盛云。”

“陈盛天是你杀的?”追命几乎想也没想,就把之前的疑问全都对上了。

“你,你这样说话可就没得谈了!”陈盛云脸涨得通红,愠怒至极。

“谁要和你谈?”追命把手抱在胸前,嗤了一声,又打了个哈欠。

“追捕爷,说话可要留点余地。”陈盛云眼光寒了一下。

“怎么,你威胁我?让我猜一猜,你无非是事情败露,遭县衙怀疑,想让我帮你查案,找个人顶替。哦,还有,要把三六交给你。”

“不错。”

追命笑笑,“那我有什么好处?”

“我可以帮你逃过江湖追杀令。”陈盛云淡淡的一句话,追命却犹如受五雷轰顶。

江湖追杀令!

是蔡京!

怪不得他这一路走来,无论武功好的不好的,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要杀他。

这老狗贼什么时候不吝财要他的命!

“哼,你不怕得罪相爷么?”追命冷笑一声。

“怎么会呢,我只是一个本分的生意人,相爷怎会知道我的存在。”陈盛云赔着笑。

“是么,本分的生意人,有这么多钱来消除江湖追杀令?”

“这就不用你管了。”陈盛云脸色又难看起来。

“不用我管?”追命一腾身站上了桌子,好让自己与陈盛云视线平齐,指着他的鼻子,大声道,“你就是蔡京的人,杀了你哥,怕他知道,想让我帮你瞒下来,是也不是?!”

“你根本没打算消除江湖追杀令,你在骗我,是也不是?!”

“就算我帮你办完这些事情,你一样会杀了我找蔡京邀功,是也不是?!”

一连三个问题,问得陈盛云向后退了三步,连站也站不稳。

“既然如此,就叫你埋伏的高手都出来吧,何必费事?”

“给我上!”陈盛云声音在抖,一瞬间,大厅就出现了一圈穿黑衣的人,围住他们。

清风客栈有多大?

很小,小到一楼大厅只摆的下六张桌子,和配套的板凳。

在这么小的地方打斗,人少的一方无疑是占尽了下风。

追命把三六抱上桌子,眼中一片死寂。

虽然这些人蒙着面,他依然感到了熟悉的杀意。

如果这些人他见过,并且还记得的话,那还真不是好惹的。

追命抱着三六的手不自意地紧了紧。

他在心里麻痹自己:这不过是一群小喽罗罢了,当初冷血浑身是伤还能奋战五大高手呢!他现在不过只伤了一处而已!他只不过要再保护一个人而已!他毫无胜算,仅此而已。

陈盛云离开了这个一触即发的战场。

气氛更冷了。

一个黑衣人猝起发动攻击,一刀将桌腿砍断,追命登时滑了下来。

但追命没慌。

他抬腿将桌面翻过去推倒后面的人,身子腾空横起,向四周,踢去。

他在用着最拼命的打法,尽力扩大这围得死死的圈子。

追命的体位一直在变换,腿法更是有条不紊。

但他很累。

他几乎是闭着眼睛在打。

他要活下来,他要保护小书生。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杀了几人。

他能看见的,依然是一大片黑色压过来,令人窒息。

“噗呲”一声,他肋下一疼,应是中剑了。

“略商大哥……”他怀里的三六终于有了知觉,睁开眼的景象,却太过残忍。

“三六……没事……”追命的声音都有些发虚。

他向后一闪,劈腿向那柄剑砸过去,把它的主人钉在红木梁柱上。

这是最后一击。

追命脱力,摔回地上。

黑压压的人影中,只剩三六单薄的身影还站在中间。

追命不甘心闭上眼睛就此昏过去。

因为他看见三六瘦弱的身板竟挡在了他的面前!

剑光白晃晃的闪过。

铮然,追命用手掣住了那道刺过来的剑光,掰成两段,向后折去。

他不知哪来的力气,拽起三六的衣角旋身飞起,双腿急行,狠狠踹在黑衣人身上,一脚也没有落空。

他停下来。

但这一次,追命是稳稳站在地上的。

他的手感觉不到疼。

他眼前一片模糊。

就连之前脖子上的伤口皮肉都被汗浸得翻出来,他也未曾察觉。

“略商大哥……”三六哭了,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没事的……”追命的嗓音已经哑了。

他又接过旁人的攻击,似乎若无其事的笑笑。

三六很害怕,因为此刻的追命,眼睛里是没有光的。

门陡然开了。

风吹进来,追命觉得顿时清爽了不少。

但他觉得他已经死了——他居然看到了世叔!

这怎么可能?!

殷乘风和杨奸冲进来杀开了一个口子,终于让追命见到了光。

这是真的。

“世叔……您来……带我回家了么……”追命噗通一声跪下,浑身是血,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力气。

“嗯,你受苦了。”诸葛正我怜惜的拍拍追命的肩。

“把小书生带回去,好么……”

“好。”诸葛正我声音很轻。

“多谢……世……叔……”追命像是终于得到了允许,骤然躺倒在地。

午后的阳光将三六的影子映在墙上,颤抖的睫毛清晰可见。

空气中的血腥味催出了他的眼泪,滴在地上,自追命脸旁,开出花来。

屋外旌旗兀自飘扬。

西风烈,秋意浓。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