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悠悠

【启深】将军赋采薇18

章五 奈何


(三)

张启山一脚踹开门的时候,几乎愣住,随即便是一声暴喝:“滚!”

洪二宝的眼睛抖了抖,就在不甘心与命令之间犹豫的时候,张启山已经冲过来给了他一脚,“都给我滚出去!”

洪二宝不敢再拦,张启山这么嚣张,显然是得了影佐的命令,眼下硬碰硬也讨不到好处,只能先退下。

张启山看着浑身是血的陈深,不敢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把他放下来。

“你……你怎么来了……”陈深的眼睛睁不开,可还是想对他笑一笑。

“今天不是说好了……晚上见吗……”张启山慢慢把陈深解开,轻轻抱起来,“我来接你回家了。”

“这还没到晚上呢……”

“阿深,你好像轻了一点。”张启山眼睛糊的看不清眼前的路,不敢眨眼,也不敢看陈深。“我们这就回家。”

可即便他再隐忍,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有一滴,滴在了陈深的手背的伤痕上。

尽管他对疼痛的感觉已经很弱了,或者说,是因为太长时间,太大面积的痛感,已经有些麻木了,但他还是清楚的感受到了这滴泪轻微的蛰痛。

“不疼的,启山,真的,你不要这么难过。”

“我疼,阿深,我快疼死了……”张启山眼前只有陈深模糊的眉眼,泪水糊住了他的怒火,只剩下满眼的心疼。

“你怎么哭了,大男人,还哭什么哭……“

张启山把陈深放在车上,抹了一把眼泪,陈深看着他,突然说不出来安慰的话。

他刚刚分明已经到了极限,居然现在越来越精神了。

不会是……回光返照了吧……

呸呸呸,至于吗,不就被打了一回,怎么这样丧气,陈深无奈的叹了口气,自己什么时候矫情了起来,抬头看见张启山灼灼的目光,心中一惊。

陈深叫他看的害怕,自己身上的几道伤痕,在他的注视下都放肆地溢出血来。

“启山,你,你不要难过了……”

张启山似乎是下定决心似的一扭头,开车去了和家相反的方向。

“启山……”陈深看着街边的灯红酒绿,张启山的脸庞在这些凌乱的光里变得模糊,“阿山……你理理我好不好……”

“我在。”张启山竟像是不敢看他一般,加快了速度。

“你怎么了,我真的没事,我们现在要去哪啊?”

“你休息一下,我们马上就到了,到了你就知道了。”

张启山手背上的青筋冒出来,眼睛依旧死死的盯着前方。

“好吧。”陈深看着他的样子,不敢多问,靠在椅背上,望向窗外。

车子开了二十分钟,四周黑黢黢的,陈深睁着眼,也看不到什么,只是隐隐觉得熟悉。

张启山打开车门要抱他,他自然的把胳膊伸过去,却低头瞅见了带着弹坑的地面。

这……这是那晚伏击的宅子?

陈深突然惊醒,“启山,你,你干嘛带我来这里?出什么事了?”

张启山皱着眉,还是把他圈在怀里,“先看看你的身体。”

宅子里和之前的样子不同,又或者说,与六年前他来过的样子也不同,分明像是没有人住过的样子,却站着卫兵和仆人迎接,进了卧房更是有一群医生等着。

陈深被这个阵仗吓到了。

“阿山……”

“少说话。”

陈深看着张启山的神情,闭上嘴,心中的不安已经按捺不住,导致医生来听心跳的时候皱起了眉。

检查了一圈,上过药,打了针,张启山才终于把耸着的眉峰舒展开。

“还疼吗?”

“不疼,我早就说,不疼。”

张启山握住陈深的手,坐下来把头埋在被子里,好一会儿才平复了情绪,“谢谢医生,你们回去吧。”

“我们就在隔壁,如果有需要,随时叫我们。”

“好。”张启山看着陈深,还是没有要与他说话的意思。

陈深真的急了,捏了捏他的手。

“睡觉吧。”

难道,被监视了?

陈深乖乖闭上眼睛,准备等半夜再问一问,可是真的捱到了半夜,看着躺在身边的张启山微皱的眉头和安稳的睡颜,又不忍心吵醒他了。

“阿山啊,我知道你把我救出来肯定不容易,可是你这样我真的很担心啊。”

陈深根本睡不着,身上的伤一直都隐隐作痛,甚至胸口那种碎裂感也从来没被淹没下去。

闭上眼睛这种痛感就更强烈了。

他上一次躺在这张床上,是孤身一人,那个时候他差点疯掉了,天气那么冷,床也是冰凉他,等着他的只有无穷无尽的噩梦。

他多希望那个人能出现,不要叫他一直苦等下去。

他摩挲着被子,微微皱起眉。

一只手轻轻落在他脸颊上,摸了摸,然后捏捏他的鼻子,抚平微皱的眉头。

陈深睁开了眼睛。

抓住那只手,亲了他一下。

突然就有一种梦境落实的感觉。

然后张启山捧着他的脸,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阿深,疼不疼?

疼,但是可以忍。

张启山小心翼翼地抱着他,“你得好好休息,不休息是不能恢复的。”

“出什么事了,你不告诉我,我一点都睡不着。”

张启山轻轻叹了一口气,“我就是想让你好好休息,才不想告诉你。”

“你说,我听着,就不疼了。”

张启山亲了亲陈深的脸颊,“真拿你没办法。”

“今天我去了影佐那里给你求情,是李默群想置你死地,我与他对峙了一会儿,发现影佐今天不大对劲。后来他松口叫我把你提出来,我想,李默群和毕忠良斗成那个样子,真正的归零计划不可能在他们手里,所以我就猜,这一切会不会都在影佐的掌控下。然后我就趁着去求影佐的机会,让飓风队搞了个乱子,偷走了在影佐密室里的归零计划。”

张启山的声音特别轻,几乎是在对着陈深耳语,可陈深听到归零计划的时候还是吸了一口气。

“太危险了,谁叫你这么做!”

“如果我不拿走,说不定今天就要送出去了,那就彻底没机会了。”

“可是……拿完之后也没机会了啊,这一屋子的人,是影佐的监视吗?”

“不全是,因为,他准我提你出来的代价是,你得跟我们一起下去……”

陈深愣了一下,笑了起来,“我求之不得。”

张启山长长地叹了口气,“阿深……”

“原来你一路上古古怪怪的是因为担心这个,启山,我去了可以帮你的忙,不会拖后腿的,你要相信我。”

“阿深!”张启山有些愠怒,“你知道我不是说这个,矿山里有多危险……”

“你又来了,有多危险我知道,可是你一个人去难道我就放心吗?!你又想把我丢下,张启山,你看看你这副自私的嘴脸,你骗我多少次了!”陈深的声音不大,但语气确实是急了。

张启山听着只觉得心疼。

“对不起,我不会骗你了,从今以后都不会再骗你。”

陈深还躺在他怀里,听着他骤然冷下来的声音和骤然加速的心跳,有些后悔,只能低着头埋得更深。

这些他根本不想去回忆的东西,总是扎在他的心里,像一根刺一般,再掩饰也会在疏忽的瞬间痛得清醒,两败俱伤。

“好了,我不怪你了。”陈深只是想哭,“启山,我真的,真的不敢再和你分开了。”

我知道你是为了让我好好活着,但是你不好,我要怎么好啊……

“好,我会用我的全部,护你周全。”张启山突然看着陈深的眼睛,正色道。

那眼神颇为镇定有威慑力,仿佛许多年前他们重逢之时,那炯炯的模样。


评论

热度(52)